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年輕干部理論學習小組組織第一次集體學習
發布時間:2019-08-09 11:32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9-08-09

  731下午辦公廳年輕干部理論學習小組組織第一次集體學習,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學習的一系列重要論述進行座談交流,研究討論了辦公廳年輕干部理論學習的目標、重點和方式等內容。

  為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關於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年輕干部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意見》精神及部直屬機關黨委要求,推進辦公廳年輕干部加強理論學習,2019年7月17日,在辦公廳黨總支領導和指導下,辦公廳成立了年輕干部理論學習小組。學習小組由29名40歲以下年輕干部組成。 

  第一次集體學習會前,理論學習小組印發了《依靠學習走向未來》《廣大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要做到信念堅、政治強、本領高、作風硬》《辯證唯物主義是中國共產黨人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等多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提供了豐富的學習材料。 

  集體學習中,辦公廳年輕同志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提倡的學習方法和內容,結合文化和旅游工作實際,交流了學習體會,展開了熱烈而積極的討論。大家充分認識到理論學習的必要性和緊迫性,明確了理論學習小組學習的方向和目標,理清了下一步的學習計劃和要求,為有效開展理論學習打下了堅實基礎。辦公廳領導班子對年輕干部理論學習小組工作十分重視,班子全體成員參加了第一次集體學習,與年輕同志一起學習交流。 

  熊遠明同志強調辦公廳成立年輕干部理論學習小組,是具有重要意義的制度性安排,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的具體舉措,是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的重要抓手。開展好理論學習工作,貴在堅持、重在積累,通過集體學習機制,關鍵是解決學習興趣問題,豐富學習形式和內容,形成研究學習成果,並進一步理論聯系實際,加強成果轉化運用,提高辦公廳年輕同志的理論水平、工作水平、為人民服務水平。辦公廳領導班子和黨總支要全力支持理論學習小組開展工作,積極為學習工作提供必要的條件,創造良好的環境。喻劍南、張旭霞、范巨靈、王樹茂同志對年輕干部抓好理論學習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