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第二黨支部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
發布時間:2019-09-20 16:06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9-09-20

  95上午辦公廳第二黨支部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圍繞“四個對照”查擺問題,分析改進思路,並提出意見建議。雒樹剛同志以普通黨員身份出席會議並發言。 

  根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求,張雪超、高波、劉宏志、路夢西、武瑞五位同志,圍繞“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從理論學習、業務工作、作風建設等方面認真查擺自身存在的問題,剖析問題產生的根源,提出下一步改進的思路和舉措。同時,第二支部的黨員同志結合日常思考和工作,從明確司局職責邊界、加強年輕干部培養、增加基層鍛煉機會、關心干部身心健康等方面對部系統工作提出了具體的意見建議。 

  雒樹剛同志在會上作了發言,從四個方面進行了問題檢視剖析。一是學習上存在“三多三少”的問題,就事論事多、聯系黨和國家大局少,聯系工作實際多、聯系思想實際少,找工作任務多、找立場觀點方法少。 

  二是踐行為民服務宗旨方面存在兩方面不足。文化和旅游領域還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需要不斷的進行自我革命,持續改進﹔關心年輕干部發展方面還不夠,目前干部任用上穩重有余、大膽不足,需要真正鼓勵能干事、敢干事的干部,同時也要關心解決年輕干部面臨的實際困難。 

  三是全面從嚴治黨方面還需要進一步落實主體責任。從嚴治黨面臨著層層遞減的情況,必須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改進機關和直屬單位的黨建工作﹔貫徹中央八項規定還不夠徹底,需要進一步加強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