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
發布時間:2019-09-06 16:19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9-09-06

  按照中央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統一部署和部黨組主題教育工作的具體要求,辦公廳於9月5日召開主題教育總結會。會議由熊遠明同志主持,喻劍南、張旭霞、王樹茂同志及全廳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會議通報了廳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情況和廳主題教育專項整改落實情況。熊遠明同志作主題教育工作總結報告。 

  會議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辦公廳在部黨組和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的領導下,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講話精神,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根本任務,堅持領導帶頭、全員參與,堅持突出特色、統籌推進,堅持問題導向,立行立改,堅持注重實際、增強實效,做到規定動作不走樣,自選動作有創新,扎實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成立了以辦公廳主要負責同志為組長的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堅持一周一調度、一月一總結,多次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部署推進主題教育工作,定期梳理總結主題教育工作進展、亮點和成效,有力地推動了主題教育工作扎實有效開展。 

  全廳及三個支部開展學習研討10余次,廳領導班子成員領學,並率先交流學習心得體會,“七一”前後,廳領導班子成員為全廳或者所在支部黨員干部講專題黨課5次。充分利用愛國主義教育場所、紅色旅游資源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先後組織全廳黨員干部赴毛主席紀念堂、李大釗烈士陵園、雄安新區及白洋澱抗戰紀念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使全體黨員受到了直抵內心、震撼心靈的精神洗禮。利用機關公共空間建設“閱讀空間”,努力在機關形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風尚。 

  堅持刀刃向內,認真檢視剖析。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重要要求,對照黨章黨規,採取召開黨小組會、支部會、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等多種形式細照深查,從思想、政治、作風、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剖析。研究制定了《辦公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項整改方案》,共確定包括專項整治、黨的建設、對照黨章黨規等三個方面22個問題的61條整改措施,把任務分解細化,責任落實到人。堅持把“改”字貫穿始終,邊學邊改、立查立改,截至目前,已落實加強批示落實督辦、嚴格控制發文數量、廣泛動員引導我部業務主管社會組織參與脫貧攻堅、運用新媒體平台推廣對口扶貧地區文化和旅游資源、加強對青年干部理論學習引導等整改措施21條,以整改落實成果檢驗主題教育實效。 

  通過3個月的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辦公廳主題教育工作實現預期目標,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切實做到了“兩不誤,兩促進”,黨員干部進一步提升了黨性修養,加深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大政方針的理解,增強了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進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了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進一步提升了精氣神,增強了干事創業擔當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進一步樹立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增強了服務意識,改進了工作作風﹔進一步強化了紀律和規矩意識,增強了辦公廳集體的號召力、凝聚力、戰斗力。 

  熊遠明同志要求全廳黨員干部要乘勢而為、持續用力、久久為功,以永遠在路上的恆心和韌勁,努力將主題教育中提出的各項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實到位、形成的好經驗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來,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加強機關效能建設,“快”上下功夫,實現運轉高效﹔在“精”上下功夫,牢固樹立精品意識﹔在“細”上下功夫,增強事業心和責任心﹔在“實”上下功夫,踏踏實實辦事,切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要求融入到辦公廳工作的各個方面、轉化為推動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的內生動力,推動文化和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