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召開全廳會議部署主題教育“回頭看”等工作
發布時間:2019-11-19 12:36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9-11-19

  11月15日上午,熊遠明同志主持召開辦公廳全會,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落實情況“回頭看”等工作。張旭霞、王樹茂同志以及辦公廳全體干部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對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落實情況進行“回頭看”的通知》《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通知》,並對做好近期重點工作提出了5點要求: 

  一是精心組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落實情況回頭看”。要按照黨中央及部黨組關於回頭看主要內容、方法步驟的要求,認真開展自查、深入分析研判持續深化整改。各處室要按照辦公廳整改方案中明確的整改任務和時限要求,逐項抓好落實、整改到位。以開展回頭看為契機,完善規章制度,建立長效機制不斷鞏固深化整改整治成果 

  二是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全廳干部要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切實增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推動全會精神落到實處。要通過青年干部理論學習、黨支部學習、分享論壇等形式,組織全廳干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開展深入學習研討,實現學習全覆蓋。 

  三是及時梳理重點工作完成情況。要按照年初制定的重點工作計劃,認真梳理完成情況,抓緊推進未完成的工作。特別是要全面梳理及時起草年底前要上報黨中央、國務院以及中宣部等部門的重大事項報告梳理匯總部領導批示交辦事項的落實情況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四是做好2020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的籌備工作。有關處室要提前謀劃、認真細致做好2020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的會務、文稿起草等籌備工作,確保會議順利召開。 

  五是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臨近年終歲尾,辦公廳工作任務重。全廳干部要保持適度的緊張狀態,發揚甘於奉獻、團結協作的優良傳統,高質量完成全年各項任務 

  公文管理處張劍同志在會上向大家講解了公文處理基本知識,分析了常見問題,使全廳同志進一步了解了公文概念、種類、格式和行文規則,進一步深化了對公文規范性、嚴謹性的認識。會議強調,公文質量代表單位的形象辦公廳作為部機關公文管理的職能部門,要高度重視,切實發揮模范帶頭作用,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加強審核把關,規范運轉程序,做到一絲不苟、精益求精,不提高公文質量和運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