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組織參觀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發布時間:2019-12-24 17:13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9-12-24

  為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12月20日下午,辦公廳黨總支組織黨員干部赴北京展覽館參觀“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范巨靈、張雪超等25名同志參加。

  展覽圍繞“開辟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主題,共分為序廳、屹立東方、改革開放、走向復興、人間正道5個部分,以時間為序忠實記錄了新中國成立以來所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生動呈現出7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偉大實踐,帶領我國取得了新時代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歷史性成就。

  “文化興,國運興﹔文化強,民族強。”展覽中展出了70年來我國文化和旅游領域建設和發展成果,展示了我國文學藝術創作、公共文化服務、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對外文化交流等各方面取得的輝煌成就。小提琴協奏曲《梁祝》首演,《白毛女》搬上熒屏,公共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數量增長幾百倍,良渚古城遺址申遺成功,我國世界遺產項目世界排名第一……看到一項項文化建設的“成績單”,同志們進一步堅定了對中華文化的自信和對從事文化和旅游事業的自豪。

  通過參觀展覽,同志們深刻感受70年來我們黨領導人民艱苦奮斗實現的偉大跨越,感受到黨的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集中力量辦大事的政治優勢,感受到廣大人民在新時代迸發出的的磅礡偉力,進一步激發了深厚的愛國熱情,堅定了干事創業、擔當作為的決心,堅定了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心,今後將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立足崗位,繼續奮斗,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