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財務司
財務司
財務司部署機構改革後續工作
發布時間:2019-03-11 16:25 來源: 編輯:財務司
信息來源: 2019-03-11

根據部裡統一部署,9月26日上午,財務司馬秦臨同志主持召開全司干部大會,宣布了財務司處級及以下干部任職,並對機構改革後續工作作了再部署、再強調。

馬秦臨同志傳達了雒樹剛部長在文化和旅游部干部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宣讀了財務司“三定”方案和有關任命文件,並對全司同志提出了五點希望:

一是旗幟鮮明講政治。要繼續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工作、旅游工作以及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文化和旅游部組建的重大意義,找准下一步工作的融合點、切入點、著力點,發揮好財務司職能作用,打通文旅融合的脈絡。要把講政治落實在具體行動上,嚴格遵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財經紀律、保密紀律,切實筑牢“四個意識”。

二是加強理論學習和調查研究。機構融合後,原文化的同志要加強對旅游方面政策、法規、制度和業務的學習,原旅游的同志也要加強文化方面的學習。各處室要把調查研究作為一項分內職責,根據財務司“三定”方案確定的職責范圍,主動加強對本領域工作的學習和調研,為下一步工作的展開夯實基礎。

三是勇於擔當作為。財務工作是文化和旅游事業的血脈,財務司肩負著為部黨組管家理財的重要職責,在“全流程管理”的財務鏈條上,任何一個處室的任何一個崗位都不能“掉鏈子”。全司每一名同志都要振奮精神,增強能力,彈好鋼琴。司領導班子將堅持一視同仁、民主集中、群眾公認、實績說話的原則,在大事要事難事中考察識別干部,為干部提供鍛煉成長的條件、搭建展現才華的舞台,確保同志們有為有位。

四是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機構改革以來,財務司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學習,加強對黨員干部在機構改革期間執行紀律情況的監督檢查,做到了黨建工作不斷線、監督執紀不缺位。下一步,要在部直屬機關黨委的統一指導下,完成支部建設工作,進一步規范落實“三會一課”等黨組織生活制度,加強黨員日常管理,豐富支部工作的手段,推動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兩手抓、兩促進。

五是推動平穩過渡與工作融合。要持之以恆推進巡視整改工作,司局和處室職能調整後,相關責任人對於承擔的任務要負責到底。要按時完成機構改革相關工作,盡快完成我部資產清查工作,抓緊做好2018年預算執行工作,及時清理規范有關財務管理制度,按要求做好財務印鑒、銀行賬戶等的管理及變更。針對機構改革後資金量增大、服務對象增多、經濟活動更加多樣化的情況,要運用現代信息技術手段,進一步改進管理和服務,保證工作不斷不亂、財政資金安全、經費結算順暢。同時,各處要立足融合發展,對照梳理年初工作計劃的完成情況,明確最後一個季度的工作任務,並提早對2019年工作進行謀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