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塔吉克斯坦文化日”開幕式演出在京舉行
發布時間:2019-05-20 09:1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19-05-20
   2018年6月,習近平主席與來華出席上合組織青島峰會的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會晤,雙方商定於2019年在華舉辦“塔吉克斯坦文化日”。近日,塔吉克斯坦文化部第一副部長納扎羅夫  奧比德率塔政府文化代表團和藝術團訪華,參加文化日相關活動。

  中國和塔吉克斯坦同是絲綢之路上的文化古國,兩國文化交流源遠流長、歷久彌新。近年來,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密切合作,共同傳承和弘揚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

  5月17日晚,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塔吉克斯坦共和國文化部、塔吉克斯坦共和國駐華大使館共同舉辦的“塔吉克斯坦文化日”開幕式演出在京舉行。演出在喜慶熱鬧管樂器演奏中拉開帷幕,來自塔吉克斯坦的近70位藝術家,用美妙的音樂和舞蹈,展示塔吉克斯坦文化藝術的獨特魅力,傳遞塔吉克斯坦對中國人民的深情厚誼。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塔吉克斯坦文化部第一副部長納扎羅夫  奧比德出席了開幕演出活動。


管樂器演奏《歡樂號角》


舞蹈《心中的樂趣》


歌曲《天使與人》


歌舞表演《美人的微笑》


塔吉克斯坦美術作品展(攝影:胡夢音)

  當晚,塔吉克斯坦美術作品展同場亮相,展出多幅塔吉克斯坦當代繪畫藝術作品,多角度展現塔吉克斯坦當代文化發展,讓觀眾一睹別樣的藝術風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