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架起中蒙文化旅游合作的彩橋
“美麗中國”文化旅游推介活動在蒙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9-08-12 09:56 來源: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 2019-08-12

  8月8日,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蒙古國自然環境與旅游部、蒙古國教育文化科學體育部、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共同主辦的“美麗中國”中國文化旅游推介活動在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成功舉辦。活動得到中蒙兩國文化旅游業界的熱烈共鳴,同時在當地引起很大反響。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邢海明、文化參贊兼烏蘭巴托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李薇、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二級巡視員張西龍、蒙古國自然環境與旅游部副部長巴特巴雅爾、蒙古國教育文化科學體育部副部長岡巴雅爾、烏蘭巴托市市長阿木爾賽汗、蒙古國旅游協會會長岡圖木爾等嘉賓出席活動。 

 

  在中蒙兩國建交70周年的歷史節點上,本次活動的舉辦具有積極意義。一方面通過文化旅游交流,助力兩國的民間交往,促進睦鄰友好合作﹔另一方面,開拓蒙古國旅游市場,向蒙古國人民展示中國內涵豐富、品類多元的文旅資源,這對於提升中國入境游市場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推介活動主要包括“美麗中國”文化旅游推介活動暨商務洽談會和“紀念中蒙建交70周年——中國文化旅游之夜”活動。“美麗中國”文化旅游推介活動暨商務洽談會重點是為兩國旅游業界搭建一個專業交流、促進合作的平台。中方通過發放旅游宣傳包、PPT講解、宣傳片播放、產品線路推介等形式,重點推介了中國文化旅游市場上較為成熟的“海上絲綢之路”產品,以便蒙古國的旅游同行可以更好地了解這一產品特質,從而促進雙方業界合作。在商務洽談環節,河南省、湖南省、山東省等地方文化和旅游廳(局)及長沙市、哈爾濱市等“東亞文化之都”城市代表攜文旅企業,以及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國旅游旅行服務有限公司等國內眾多旅行商與蒙古國的文化旅游業界的同行們進行了充分的洽談,取得了富有成效的成果。

  同日晚間舉行的“紀念中蒙建交70周年——中國文化旅游之夜”邀請中蒙雙方文化和旅游政府部門負責人、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領導、中蒙雙方文化旅游機構代表、烏蘭巴托中國文化中心領導、中蒙涉旅企業代表、友好團體、關聯機構、媒體記者等1500余人參會。活動通過宣傳片播放、文藝表演、非遺展示、互動活動等形式,向蒙古國文旅業界人士及蒙古人民集中展示了中華民族多樣的旅游資源和獨特的文化魅力,以此提升“美麗中國”在蒙古國的知名度和美譽度,進一步促進入境旅游市場的發展。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帶去《少林武魂》現場表演,為蒙古國的觀眾奉獻了精彩的文化藝術盛宴,充分詮釋出“美麗中國”這一活動主題。 






(主辦方供圖)

  近年來,中蒙客源市場互換取得良好的效果。2019年第一季度,中國成為蒙古國旅游的首要客源市場,赴蒙游客總數達2.72萬﹔蒙古國則成為中國第七大入境旅游客源市場。隨著兩國各領域互動不斷加強,文化旅游推介活動將更多舉辦,中蒙文化互鑒、交融,兩國的旅游事業和產業將得以更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