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第14屆中國—東盟文化論壇在廣西開幕
發布時間:2019-09-25 08:55 來源: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 2019-09-25

  作為第16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系列高層論壇之一,第14屆中國—東盟文化論壇於9月20日在廣西南寧開幕。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長范曉莉,馬來西亞旅游、藝術和文化部秘書長拿督依斯漢﹒依薩,泰國文化部副部長巴拉梅﹒安披切,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陳德海以及東盟各國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高級官員、東盟秘書處等國際組織代表出席了論壇開幕式。

 

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致辭 

  張旭在致辭中介紹了“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與東盟各國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合作情況與廣闊前景,希望雙方利用好中國—東盟文化論壇等平台,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在文化和旅游領域促進民心相通,攜手打造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本屆論壇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承辦,中國—東盟中心協辦,以“‘一帶一路’背景下的文化與旅游融合發展”為主題,旨在深入探討文化與旅游互促共榮關系,交流中國與東盟各國文化與旅游產業發展的實踐經驗,進一步夯實中國—東盟文化交流與合作成果,助力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