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泰國“歡樂春節”走進總理府
發布時間:2020-01-15 12:02 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20-01-15
    1月14日,“歡樂春節”走進泰國總理府舉行宣傳活動,泰國總理巴育出席並用中文向中國人民和泰國華人華僑拜年,2020年泰國“歡樂春節”推廣大使陳情少年首次亮相並演唱活動推廣曲《心跳的節拍》。自此,2020年泰國“歡樂春節”正式拉開帷幕。

  泰國國家旅游局局長育他薩和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臨時代辦楊欣在活動上分別向巴育總理介紹了2020年泰國“歡樂春節”活動有關情況。為慶祝2020年中泰建交45周年,積極創新泰國“歡樂春節”傳播手段和話語方式,2020年泰國“歡樂春節”根據泰國年度流行歌曲改編了推廣曲《心跳的節拍》,邀請在泰廣受歡迎的新國風團體陳情少年擔任推廣大使,並邀請多位與泰國有合作淵源的中國演藝明星錄制視頻向泰國人民拜年,此舉旨在有效提升中國文化在泰國社會特別是兩國年輕群體和網絡空間的影響力。與此同時,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還將組派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等國內6個省市的藝術團共150余人赴泰國曼谷、清邁、普吉等地開展舞蹈、器樂、武術等多個藝術門類的演出,在曼谷市核心商圈和曼谷中國文化中心舉辦“韓美林生肖藝術展”,和泰國最負盛名的奈樂花卉園藝展合作舉辦“歡樂春節@奈樂”燈展活動。活動期間還將分發“歡樂春節”暨中泰建交45周年紀念金幣。

  巴育總理用中文、“新年快樂”向中國朋友和泰國華人華僑致以新春祝福,表示中泰友好交往源遠流長,建交45年來兩國關系不斷取得新進展,勉勵陳情少年積極學習泰國歌曲,做好中泰文化交流的使者。

  泰國政府副總理阿努廷、旅游體育部部長披帕、文化部部長易提蓬、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文化參贊常禹萌、曼谷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顧洪興也參加了上述活動。

  泰國“歡樂春節”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泰國旅游體育部、國家旅游局共同主辦,自2004年創辦以來已發展為全球歷史最久、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影響最廣的“歡樂春節”活動,泰國公主詩琳通和政府要員每屆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