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感知之維-2020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 雲論壇”開幕
發布時間:2020-11-19 11:38 來源:港澳處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港澳處 2020-11-19
   2020年11月1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聯合主辦的“感知之維-2020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雲論壇”在北京開幕。開幕式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並全程網絡直播。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黨委書記、一級巡視員滿宏衛、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總經理李保宗等嘉賓以視頻形式為開幕式致辭
 

   本次論壇為期3天,來自香港、澳門和內地藝術界與科技界人士,特別是青年藝術人才,將圍繞“感知之維”主題,通過新媒體試聽表演、主題演講和互動交流等方式,共同在線研討藝術與科技融合帶來的新成果與發展趨勢,為內地與港澳青年藝術人才交流合作,攜手發展開拓新機遇。


   “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是文化和旅游部與港澳合作舉辦的重點品牌項目,自2008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六屆。展覽始終秉承專業、創新、交流的理念,有效激發了內地與港澳專業藝術機構、藝術家的參與熱情,已成為展示港澳優秀視覺藝術作品、促進內地與港澳藝術家交流對話、發展和培養內地與港澳青年藝術人才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