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文化和旅游部關於公布第六次全國縣級以上公共圖書館評估定級上等級圖書館名單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8-08-27 15:13 來源: 編輯:公共服務司
信息來源: 2018-08-27

         文化和旅游部關於公布第六次全國縣級以上公共圖書館評估定級上等級圖書館名單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廣播電視局,國家圖書館:

  為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促進全國公共圖書館事業健康發展,20173月至20186月,文化和旅游部開展了第六次全國縣級以上公共圖書館評估定級工作。在各地文化行政部門的精心組織和各級公共圖書館的共同努力下,評估工作現已圓滿完成。 

  依據第六次全國縣級以上公共圖書館評估標准和定級必備條件,經過評估、公示等環節,確定全國2522公共圖書館達到三級以上公共圖書館標准。現公布如下: 

  首都圖書館等969個公共圖書館被評為“一級圖書館”;天津市紅橋區圖書館等519個公共圖書館被評為“二級圖書館”;天津市南開區圖書館等1034個公共圖書館被評為“三級圖書館”。 

  對尚未達到等級標准的公共圖書館,各級文化行政部門要根據評估情況制定出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加快落實整改措施,幫助未上等級圖書館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促進我國公共圖書館事業全面、均衡發展。 

  各級文化行政部門和各級公共圖書館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決策部署,按照《十三五時期全國公共圖書館事業發展規劃》要求,深化改革創新,增加經費投入,加強業務建設,提高藏書質量,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務能力,努力開創公共圖書館事業發展新局面,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特此通知。 

    

  附件:第六次全國縣級以上公共圖書館評估定級上等級圖書館名單 

 

    

 文化和旅游部 

  201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