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市場管理司
市場管理司
市場管理司《旅游民宿基本要求與評價》行業標准通過審查 開展宣貫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9-06-11 11:05 來源:市場管理司 編輯:市場管理司
信息來源:市場管理司 2019-06-11

  2019年5月16日,由市場管理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浙江旅游職業學院起草的《旅游民宿基本要求與評價》行業標准修訂送審稿順利通過全國旅游標准化技術委員會審查。

  此次標准修訂重點突出了四個方面的內容:一是體現文旅融合,強化標准的引導性﹔二是實施退出機制,加強標准的約束性﹔三是明確等級劃分,體現標准的規范性﹔四是完善內容體系,注意語言的通俗性。

  評審專家組對標准修訂的方式、程序、科學性和創新性給予了充分肯定,對文本內容提出了修改意見。起草組根據評審會專家意見進行修改,按程序報全國旅標委備案後正式發布實施。

  5月16日-18日,全國《旅游民宿基本要求與評價》行業標准(修訂版)宣貫培訓班在浙江長興舉辦,全國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的80余名同志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內容包括修訂情況說明、旅游民宿行業標准(修訂版)解讀、浙江試點和評定方法介紹等專題,全體學員還赴旅游民宿實地開展現場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