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市場管理司
市場管理司
市場管理司召開網絡音樂內容自審工作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9-09-06 09:58 來源:市場管理司 編輯:市場管理司
信息來源:市場管理司 2019-09-06
    為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加強和改進文化市場管理工作,市場管理司近日召開網絡音樂內容自審工作座談會,QQ音樂、網易雲音樂、酷我、酷狗、抖音、咪咕、太合音樂、唱吧等相關企業參加。
  近期,市場管理司指導中國文化娛樂行業協會網絡音樂專業委員會起草了《網絡音樂內容自審標准》(初稿),擬對網絡音樂歌曲及表演者信息、評論區內容、MV及長短視頻畫面等列明禁止性規定,進一步明確審核標准,幫助企業從源頭上減少違法違規內容。與會企業介紹了內容自審的主要做法,就《標准》(初稿)進行了討論。
    下一步,市場管理司將指導行業協會抓緊修訂完善行業標准,加強案例講解,提高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督促企業落實市場主體責任,加強人工和技術雙重審核能力,自覺維護市場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