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市場管理司
市場管理司
全國導游資格考試定於2019年11月至12月舉行
發布時間:2019-09-06 10:00 來源:市場管理司 編輯:市場管理司
信息來源:市場管理司 2019-09-06

  近日,部辦公廳印發《關於組織實施2019年全國導游資格考試的通知》,明確2019年全國導游資格考試於2019年11月至12月舉行。

  今年的導游資格考試採取筆試和現場考試相結合的方式。其中,筆試以機考方式進行,科目為政策與法律法規、導游業務、全國導游基礎知識、地方導游基礎知識,於2019年11月30日舉行。現場考試(面試)科目為導游服務能力(科目五),由各省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於2019年12月30日前組織完成。考生的考試結果以筆試成績、現場考試(面試)成績和總成績均滿足劃線要求為合格,考試成績當年有效。 對考試合格的考生,文化和旅游部委托省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頒發“導游資格證書”。

  《通知》還就加強考試管理、落實工作責任、嚴肅考試紀律提出明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