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市場管理司
市場管理司
市場管理司組織舉辦導游專業素養研培計劃安徽試點班
發布時間:2019-10-10 14:52 來源:市場管理司 編輯:市場管理司
信息來源:市場管理司 2019-10-10

  近日,導游專業素養研培計劃安徽試點班在安徽合肥舉辦,培訓各類導游200余人。本次試點班是市場管理司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抓好整改落實工作的重要措施,也是落實“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要求,加強導游隊伍管理和素質能力建設的重要舉措。

  試點班著眼導游意識形態教育、旅游政策法規知識、文明旅游、安全管理、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醫療急救知識、優秀傳統文化傳承與發展等設置培訓內容,邀請宣傳部門意識形態工作專家、相關專業領域學者、業內專家進行授課。

  同時,為加強各地區優秀導游之間的交流互鑒,本次試點班還邀請了安徽省黃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優秀導游代表方穎參與教學工作,並邀請湖南懷化十佳導游賀珍芳、四川省優秀導游代表羅靜參與培訓、分享經驗。實施導游專業素養研培計劃,是市場管理司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強導游隊伍建設、適應文旅融合新形勢新要求的重要抓手,也是幫助導游提升導游專業素養、樹立行業自尊、自律的重要舉措,通過利用高校在人才培養上的優勢,組織導游走進課堂接受培訓,夯實理論基礎,擴充知識儲備,提升職業素養,提高服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