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市場管理司
市場管理司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關於2021年“五一”期間文化演出場所及活動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
發布時間:2021-04-28 16:50 來源: 編輯:市場管理司
信息來源: 2021-04-28
各會員單位:
  今年“五一”假期將迎來演出市場消費高峰。為維護“五一”假期文化演出市場安全有序,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現就加強文化演出場所及活動安全生產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視勞動節期間安全生產工作
  演出文化活動組織者、策劃者、經營者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按照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的原則,強化責任擔當,落實文化場所及活動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要統籌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和安全生產各項工作,提前做好節日期間安全生產工作部署,切實防范文化領域重大安全生產事故發生,確保演出市場安全有序。
  二、認真排查安全生產隱患
  要樹立“隱患就是事故”的理念,針對薄弱環節和重點領域開展隱患排查,完善應急預案。要強化企業安全生產法定職責,針對演出場所人員密集等特點,制定安全生產工作檢查方案和應急預案,組織開展應急演練。演出文化活動組織者、策劃者、經營者要加強安全生產宣教培訓,認真履行安全生產監督檢查職責,重點排查劇院等演出場所、以及露天音樂節、臨時搭建舞台看台營業性演出、旅游演藝、LIVEHOUSE演出、沉浸式演出等活動。
  三、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演出文化活動組織者、策劃者、經營者要配備足夠的檢查、應急力量,務必保持與當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公安部門的密切溝通,保證信息暢通。遇有突發安全生產事件,要按規定及時啟動應急預案,進行妥善處置。在主動消除安全隱患的同時,應及時向協會及相關部門報告。
  特此通知。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