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雒樹剛部長參觀我部離退休干部書畫攝影展
發布時間:2018-12-20 11:0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局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局 2018-12-20

  為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離退休干部局組織老同志廣泛開展了征文、座談宣講、專場演出、書畫攝影展、老年大學藝術周等系列活動。20181213日,雒樹剛部長在張旭副部長的陪同下,觀看了我局在部機關北區舉辦的《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書畫攝影展》。

 

  雒樹剛部長首先在大廳觀看了中數集團協助我局拍攝的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宣傳片《與時代同行》,對宣傳片的制作給予了肯定和贊賞。之後同大家一起逐一觀看展出的每一幅作品。在仔細欣賞品味每一幅作品的同時,還詳細地詢問作者的背景,了解老同志參加老年大學學習的情況。當從工作人員口中得知一位書法作品的作者已有86歲高齡時,不禁稱贊到“很了不起”。 

  展覽旨在紀念改革開放40,弘揚主旋律,謳歌新時代,傳播正能量。展覽從11月份開始,分別在部機關南區、203活動中心展出攝影書畫作品。從中遴選出39幅優秀書畫攝影作品在部機關北區展出。作者都是原文化部機關和原旅游局機關或系統的老同志。有的作者是退休以後,在老年大學從零基礎開始學習。參觀過程中,雒部長對老同志老有所學、老有所為、老有所樂,取得的豐碩成果非常贊賞,充分肯定了老年大學的教學成果。雒部長講到,此次展覽是生動體現我國改革開放豐碩成果的一堂課。老同志們是改革開放的親歷者、參與者和見證者,他們飽蘸感情,在字裡畫間書寫親身感受,由衷抒發了對黨、對祖國最真實的感情。最後他對做好我部機構改革之後的離退休干部服務工作,從政治上、學習上和生活上提出了要求。 

  離退休干部局班子成員、參展老同志代表等陪同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