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局組織老同志開展春季參觀考察活動
發布時間:2019-05-28 16:18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9-05-28

  為豐富離退休老同志精神生活,5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局組織近400余名離退休老同志到昌平區第七屆北京農業嘉年華參觀考察,讓老同志們親近自然,體驗都市型現代農業,共享新時代美好生活。

  五月的北京,風和日麗,繁花似錦。老同志們興致勃勃走進嘉年華園區,跟隨講解員的腳步,開始一場現代農業的體驗之旅。“美蘭優賞”館裡,匯集了世界各地的蘭花品種,老同志們漫步其間,聊聊蘭花相關的名人文化、詩詞逸聞,沐浴傳統文化的風雅﹔在“種子家園”館,老同志們從一粒種子的前世今生,了解農業文化的繁榮與發展﹔“絲路農情”館中,體驗了“一帶一路”國際農業交流成果,觸摸到我國與絲路沿線國家在農業、文化等方面交流互鑒、融匯共享的美好生活與發展藍圖。 

  老同志們結伴而行,在各個展館裡流連忘返,邊參觀邊拍照留念,既為國家現代農業取得的成績感到驕傲,也為老友相聚而高興。老同志們普遍認為,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高度重視離退休干部工作,十分關心離退休干部的生活,離退休干部局多年來堅持組織離退休老同志春秋參觀考察活動很有意義,讓老同志們能夠體驗美好生活,進一步激發為黨和人民事業增添正能量的熱情。 

  春季參觀考察活動,是我局年度工作計劃中的一項重要內容,局領導高度重視,精心謀劃,各處室、各工作站共同組織實施、共同參與服務,局裡專門召開工作部署會把任務落實到崗責任到人,確保此次參觀考察活動順利進行。活動當天,局領導分別帶隊,全程陪同老同志參觀考察﹔全體工作人員提前到崗,認真引導,熱情服務﹔醫護人員及救護車隨時待命,保障老同志安全。集體就餐時,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向紅發表致辭,感謝老同志們對局裡工作的大力支持,積極參加此次春季參觀考察活動,祝福老同志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在全局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活動圓滿結束,讓老同志們乘興而來盡興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