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局到四家單位開展調研工作
發布時間:2019-05-28 16:22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9-05-28

   為推進離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規范化建設,扎實做好新時代文化和旅游部系統離退休干部服務管理工作,5月15日17日,離退休干部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向紅帶隊到國家圖書館、故宮博物院、國家博物館三家直屬單位及國家文物局開展調研。

  此次調研的目的,一是傳達離退休干部局年度工作要點,了解各單位年度工作計劃和進展情況﹔二是就組織開展部系統離退休干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和全國離退休干部“雙先”表彰評選工作進行溝通﹔三是挖掘離退休干部工作經驗,研究工作難點,集思廣益提高離退休干部工作質量﹔四是走訪老年大學教學點,了解設施設備、師資力量、學員管理等情況。 

  各單位高度重視此次調研,分管離退休工作的領導親自參與座談,相關處室負責人全面介紹了本單位離退休干部工作基本情況,尤其是在信息化建設、規范化管理、老同志政治和生活待遇、老年大學管理、發揮老干部正能量等方面的特色舉措和有效方法,也詳細交流了在人員、經費、場地等方面存在的困難和壓力。調研組一行還實地參觀了各單位的老干部活動場地、老年大學教學點,同正在參加活動的老同志親切交流,詢問他們的生活和學習情況。 

  調研組一行表示此次調研收獲很大,各單位在老干部工作中勇於開拓創新,活動豐富多彩,圍繞中心顧大局,借勢借力機制好,工作卓有成效,老同志的滿意度不斷提高。書館搭建了“一網五平台”的創新工作機制,為老同志精准服務,依托自身資源將文化和旅游部老年大學西區分校搞得有聲有色﹔故宮博物院大力推進規范化管理,將全年活動安排制成服務手冊發給老同志,方便老同志參與活動﹔國家文物局和國家博物館在信息化建設方面走在部系統前列,離退休工作管理系統的網頁端和手機端都已建成使用,並開設了微信公眾號,以信息化手段帶動工作提質增效。調研組充分肯定了四家單位離退休干部工作成效,希望部系統離退休干部工作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契機,加強經驗交流,實現資源共享,加快信息化步伐,落實精准化要求,提升規范化水平,不斷提高我部系統離退休干部工作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