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第十五黨支部與人事司黨支部開展主題聯學
發布時間:2019-09-12 19:10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9-09-12

   根據我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部署,723日,離退休干部第十五黨支部(在職干部黨支部)與人事司黨支部開展主題聯學,邀請原文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德有同志講黨課,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向紅主持,兩個支部黨員干部40余人出席。

  劉老今年雖已88歲高齡,但仍然精神矍鑠、思維敏捷,言談舉止謙虛儒雅。他以《聽黨話,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為題,從親身經歷講起,全面介紹了自己解放前在日偽統治下的遭遇和解放後投身革命工作的歷程,回顧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全方位、開創性歷史成就,發生深層次、根本性歷史變革。一個個細小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情節,劉老用朴實幽默、形象生動的話語細細闡述、娓娓道來,家國情懷寓於其中,感恩之心溢於言表。他深情地表示,自己一生,之所以取得一些成績,用一句話來概括,就是始終聽黨的話,服從黨的安排,老老實實做人,跟上時代,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走。 

  他借習近平總書記的話勉勵年輕同志:優秀年輕干部必須對黨忠誠,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有足夠本領來接班,加強學習、積累經驗、增長才干,自覺向實踐學習、拜人民為師。要沉下心來干工作,心無旁騖鑽業務,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鐵、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撐得住,關鍵時刻頂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經得住磨難。年輕干部要把當老實人、講老實話、做老實事作為人生信條。 

  陳向紅指出,劉老為黨和人民事業奮斗的一生,體現出堅定跟黨走的政治信念,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的高貴品質,在干中學、活到老學到老的人生態度,嚴謹、一絲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風以及謙遜儒雅、得體有禮的文化修養等都值得我們學習。劉老的黨課內容豐富、事例翔實、引人入勝、感人至深,兩個支部的黨員干部紛紛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動的黨性教育,要向老領導老前輩學習,努力做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實做好本職工作,永遠聽黨話、跟黨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