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黨委舉辦“我看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新成就”交流會
發布時間:2019-09-12 19:14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9-09-12

  8月1日上午,離退休干部局黨委在各黨支部前期座談的基礎上,舉辦“我看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新成就”交流會,16位老同志代表出席交流會並發言,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向紅主持,局領導班子成員、各處室負責同志和聯絡員參加。 

  參會老同志是我局各離退休干部黨支部在前期座談的基礎上推薦的代表,政治素養高,代表性強。他們從自己的親身經歷和成長歷程出發,從小事談起,從細節著手,從不同角度暢談了對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下,黨和國家取得的全方位、開創性歷史成就,發生的深層次、根本性歷史變革的認識,突出談了在黨中央正確領導下,文化和旅游領域取得的豐碩成果。賴祖金、劉永宏、張德生、楊文珍、李銀階等同志長期從事對外文化和旅游交流工作,他們著重介紹了新中國70年來,我國對外文化交流和涉外旅游取得的巨大成就,表達了對黨和偉大祖國的無限熱愛。任敬恩、張金生、王永平、耿秀剛、高巧蓮、楊秀芝等同志,結合自己和家庭幾十年的生活變遷,熱情謳歌在黨的正確領導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抒發了老百姓過上好日子的感恩之情。呂寶華、曲林、康文鐸、李悅中、王鬆交等同志認為,當前我國文化和旅游事業大發展大繁榮,生於這個時代是我們的榮幸,文化和旅游工作者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實做好本職工作,為祖國的發展添磚加瓦,無愧於這個偉大的時代。

 

  老同志們一致認為,70年來,正是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各項事業才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才有了如此快速全面的提高,特別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邁進了新時代,享受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感謝黨,感謝偉大祖國。

    陳向紅指出,今天發言的老同志作為老一輩文化和旅游人,說出了自己愛黨、愛國、愛人民的真摯情懷和感恩之心,說出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說出了作為偉大祖國70年來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改革、發展親歷者、建設者和見證者的自豪感和幸福感,說出了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永葆共產黨員政治本色,繼續為黨和人民事業發揮正能量的真實心聲,說出了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永遠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和責任感、使命感。老同志們的精彩發言,令人心潮澎湃,深受感動,是對我們在職同志的一次很好的優良傳統教育和黨性教育。我們要結合我局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向老干部學習,以老干部作風做好老干部工作,全心全意為老同志服務,努力提升服務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