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
發布時間:2019-09-12 19:19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9-09-12

  821日,根據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做好近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離退休干部局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向紅主持會議,全局在職干部黨員參加。

  4位局領導和7位處室主要負責同志對照《中國共產黨章程》《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圍繞“18個是否”進行自我檢視,分別查找了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列出問題清單,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大家普遍認為,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是學習教育、檢視問題的重要內容,是推動黨員領導干部主動檢視自我、自覺修正錯誤的重要措施。通過這次專題會議,緊緊圍繞主題教育“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真正把自己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找出來,把整改落實的措施列出來,把真抓實改的決心表出來,為我局即將召開的專題民主生活會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陳向紅同志指出,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既是主題教育工作的要求,更是我們每位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的必修課、常修課。通過刀刃向內、自我檢視,大家增強了黨的意識、黨員意識、紀律意識,達到了學習領悟“深”、對照檢視“嚴”、問題查擺“實”的預期目的。我們要以此次專題會議為契機,進一步提升思想認識,在列出問題清單的基礎上,著力在持續深化和整改落實上下功夫,堅持邊查邊改、即知即改,堅持從自己改起、從現在改起,一件一件去整改、一件一件去落實,持續推動我局主題教育取得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