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
發布時間:2019-09-12 19:20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9-09-12

   根據《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關於開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的通知》要求,離退休干部局領導班子高度重視,精心部署,結合我局主題教育工作實際,深入開展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我局老同志、在職黨員干部和部機關各司局意見建議,深入開展談心談話。在全局大會上,局領導班子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參加所在黨小組專題組織生活會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認真梳理檢視問題,逐項制定整改措施。在此基礎上,主要負責同志牽頭,班子成員集體研究起草,形成了局領導班子對照檢查材料。

  經過充分准備,並經部直屬機關黨委批准,離退休干部局於829日上午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以下簡稱“專題民主生活會”)。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向紅主持會議,局班子成員張國彬、唐曉剛、楊宏偉參加,部直屬機關黨委高茜出席會議。 

  陳向紅代表局領導班子,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做了深刻的對照檢查,匯報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會和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問題整改情況,總結了局領導班子存在的問題,深刻分析了產生這些問題的根源,並有針對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員陳向紅、張國彬、唐曉剛、楊宏偉分別作了個人對照檢查,並開展了相互批評。自我批評直面問題、查找精准、深挖根源、深刻反思,相互批評具體明確、針對性強、辣味十足、不留情面。四位班子成員在會上均表態虛心接受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即知即改,真抓實改。 

  高茜在點評時指出,離退休干部局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嚴格按照黨組部署,准備充分,材料扎實,緊密聯系工作實際,問題找得准、措施提的實。會前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建議,深刻總結反思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了有針對性的整改措施,會上班子成員之間批評與自我批評直截了當、不留情面、點中要害、深挖根源,真正貫徹了黨的群眾路線和整風精神。會議以團結為基調,既嚴肅又和諧,達到了紅臉出汗、相互提醒的目的。 

  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上,局領導班子形成了民主、團結、務實的良好氛圍,並根據各方面對局領導班子及班子成員的意見建議制定了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為我局主題教育深入開展、取得實效,進一步做好部機關離退休干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