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通報會和專項整治工作通報會
發布時間:2019-09-12 19:22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9-09-12

   根據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通知要求,830日,離退休干部局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通報會和專項整治工作通報會。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向紅主持會議,全局在職干部黨員參加。

  陳向紅首先通報了我局專題民主生活會有關情況。她指出,根據《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關於開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的通知》要求,局領導班子高度重視,精心准備,研究制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工作方案,報經部直屬機關黨委批准後,829日上午,我局召開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專題民主生活會前,局領導班子做了三項工作。一是深入開展學習研討,認真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二是局領導班子認真整改2018年度民主生活會和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查擺出來的問題,取得積極成效。三是廣泛征求意見,開展談心談話,梳理檢視問題。專題民主生活會上,局領導班子認真檢視自身存在的問題、深刻剖析原因,明確提出了整改措施。4位班子成員分別作了個人對照檢查,並開展了相互批評。班子成員的自我批評直面問題、查找精准、深挖根源、深刻反思,相互批評具體明確、針對性強、辣味十足、不留情面。會議以團結為基調,既嚴肅又和諧,充分體現了我局領導班子和班子成員勇於擔當、善於作為、相互配合、團結一致的精神狀態,達到了紅臉出汗、相互提醒的目的。出席會議的部直屬機關黨委同志進行了點評,充分肯定我局領導班子和班子成員的發言,認為我局專題民主生活會准備充分,材料扎實,緊密聯系工作實際,問題找得准、措施提的實。 

  陳向紅通報了我局專項整治工作進展情況。根據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關於做好近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局領導班子認真檢視自身問題、廣泛聽取意見建議,先後對我局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問題清單、工作台賬多次進行修訂完善。方案主要包括三方面內容,共17個問題,制定33項整改措施。一是圍繞專項整治、黨的建設、對照黨章黨規三個方面檢視出的7個問題,制定17項整改措施﹔二是通過走訪調研、座談交流等多種形式,收集、匯總老同志反映的5個方面問題,制定11項整改措施﹔三是通過發放調查問卷、談心談話等方式,梳理出在職同志反映的5條建議,制定5項整改措施。目前,我局專項整治工作正按計劃穩步推進,33項整改措施中,20199月完成10項,長期推進完成23項。 

  陳向紅指出,當前,我局主題教育工作即將收官,但專項整治工作剛剛開始。局領導班子將以這次主題教育為契機,把整改落實與業務工作緊密結合,在工作中推動整改,以整改促進工作,真正把黨員干部對局領導班子的意見建議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積極回應群眾呼聲,努力實現群眾期待,確保我局主題教育取得實效。局領導班子成員要做好以下幾點:一是要在自我檢視上再深化。檢視問題不是一陣子的事,要經常自我反省、自我檢視。局領導班子要以更高的標准要求自己,經常對照黨章黨規,深入細致檢身自省,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發揮頭雁效應,起到表率作用。二是要在思想剖析上再深究。找差距、明不足,不僅要查找問題,更要深挖根源,特別是要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以及理想信念、宗旨意識、黨性修養、群眾觀念、政治紀律等方面深入剖析問題成因,不斷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三是要在整改落實上再深入。主題教育的最終落腳點是整改落實,要把“改”字貫穿始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實改。班子成員和各處室負責同志要對問題清單上的整改事項,能夠馬上改的要馬上改﹔對整改一時不能到位的,要盯住不放、明確階段性目標,一步一步地持續推進﹔對已經整改的問題,要經常“回頭看”,鞏固整改成效,有效促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