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20-01-17 15:55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20-01-17

  1月14日,離退休干部局召開全局大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向紅主持會議,我局在職黨員、干部30余人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雒樹剛同志在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講話。局領導班子成員、各處室主要負責同志圍繞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分別談了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著眼黨的事業長遠發展,明確提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必須完善和發展黨內制度,形成長效機制”,強調“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落實落地”,為新形勢下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持續推動全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明確了目標和路徑大家紛紛表示,要立足本職工作,強化制度意識,自覺尊崇制度,嚴格遵守我局各項規章制度,確保全面從嚴治黨落到實處。 

  陳向紅強調,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給我們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親切關懷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使我們備受鼓舞、倍感振奮。我們要按照雒部長就下一步工作提出的6點要求,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奮發有為,用心用情用功做好老干部工作,讓黨放心、讓老同志滿意。 

  陳向紅指出,同志們的發言准備充分、內容翔實,還結合老干部工作實際,談了各自的學習體會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我們黨的建設的一個永恆的課題,是我們每個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我們要始終牢記入黨初心和職責使命,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善始善終、善作善成、頑強堅韌的工作作風扎實做好自己的工作。 

  陳向紅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局領導班子成員要提高政治站位,帶好頭。“以上率下、示范帶動”是開展主題教育積累的一條寶貴經驗,班子成員要用好這條經驗,抓好制度的遵守和執行,帶頭維護制度權威,做制度執行的表率,起到示范帶動作用二是全局工作人員要將全心全意為老同志服務的信念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將老干部工作當作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珍惜服務老同志的機會,增強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本領,想老同志之所想,急老同志之所急,全心全意為老同志服好務。三是寓服務於管理之中,兩者有機融合、相互促進。一方面,要用真心真情、愛心孝心主動為老同志排憂解難,努力提高服務的精准性、針對性,增強老同志的幸福感、獲得感﹔另一方面,要加強規范管理,教育引導老同志不忘初心使命,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我局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繼續發揮積極作用,為黨和人民事業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