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慰問送溫情 關懷暖人心
發布時間:2020-01-17 16:30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20-01-17

  為表達部黨組對部機關離退休老同志的關心和厚愛,離退休干部局在2020年元旦春節前夕,按照部領導指示要求和年初工作安排,積極開展走訪慰問活動,把部黨組的問候和溫暖及時送到老同志身邊。

  為確保活動順利開展,我局召開各司局協調會,制定周密細致的活動方案,全局動員,分工協作,局班子同志,各處室、各工作站和離退休干部黨支部積極參與,注重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慰問效率和服務質量。 

  部領導高度重視和關心老干部工作,親自帶頭走訪慰問,相關司局也積極參與,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今年共走訪慰問離退休老同志284人,購買慰問品和發放慰問金共計約205萬元,走訪慰問工作圓滿結束。比照往年,今年慰問工作體現出幾個特點: 

  一、慰問活動形式多樣,覆蓋面更廣 

  一是部黨組高度重視慰問工作,黨組成員們百忙之中抽出時間,親自慰問、看望部分老領導和德高望重的離休干部、老藝術家。雒樹剛同志親自看望了孫家正、賀敬之和劉毅三位老領導,其他黨組成員也分別走訪了10余位老領導和6位離休干部﹔二是專門起草了慰問信,准備好慰問金,安排交通車輛,協調相關司局和我局班子同志和各處、各站、各支部共同對離休干部、困難退休干部等進行上門走訪慰問。各司局領導帶頭對本司局離退休干部進行走訪。三是專門召開會議征求老同志對慰問品的採購意見,開展精細化服務。派專人到黑龍江選購有機大米、從北京選購優質面粉和進口牛奶分兩批通過物流公司及銷售商直送送到每一位老同志家中。 

  二、創新慰問模式,實現慰問和調研相結合 

  當前,住養老機構的部機關老同志逐年增多,不少老同志由於對養老機構缺乏了解而猶豫不決。為更精准地服務好這部分老同志,我們專門選取了住在養老機構的33位離退休老同志,上門走訪。在慰問的同時,對所住養老院的規模性質、服務項目、設施環境、收費標准等進行摸底詢查,收集相關資料,詳細了解入住老同志的生活感受和意見建議,及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並為有入住需求的老同志提供參考和依據。 

  三、慰問活動情暖人心,收到良好反響 

  一系列的慰問活動讓老同志普遍感受到了組織的關懷和溫暖,紛紛表示贊賞和感謝。慰問期間適逢原文化部社文司離休干部劉金緒同志百歲生日,張旭副部長在生日當天代表部黨組為老人祝賀生日。得知老人是部機關目前健在的第一位百歲老人,旭副部長還特意送上了親筆的對老人及其屬非常感動,連聲感謝各級領導長期以來的關心和照顧原文化部外聯局離休干部宏力同志住在河北燕達金色年華健康養護中心,對來慰問的工作人員說:“我住的這麼遠,以為今年不會來看我了,沒想到你們依然記得我,這麼遠還來看我,太辛苦大家了,十分感謝黨組織!感謝離退休干部局細致周到的工作。”原國家旅游局綜合司82歲退休干部蔡貽謨對今年慰問品配送工作提出表揚說:“今年配送真是安排的太好了,我住五樓,沒電梯,配送的小伙子服務態度很好,很有禮貌,還專門給我送上樓,讓我簽字驗收。”還有不少老同志通過打電話、發微信,托家屬轉告等不同形式,對部黨組的關懷和問候表達感激之情,祝願在新的一年裡,文化和旅游事業在部黨組的堅強領導下欣欣向榮,越來越好。 

  我們將以這次慰問活動為契機,創新思路,扎實工作,不斷研究解決新時代老干部工作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把黨和國家各項惠老政策一項一項落到實處,讓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