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舉辦為老服務法律知識培訓
發布時間:2021-02-10 11:46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21-02-10

  2月7日上午,離退休干部局按照2021年度系列業務培訓計劃安排,舉辦首期業務培訓講座。邀請局公益法律顧問、北京厚大合川律師事務所羅思翔律師為全局在職同志進行為老服務法律知識專題培訓,陳向紅同志主持。 

  羅思翔律師首先結合本人20余場街道社區培訓經驗和老年人涉訴大數據報告,具體分析了老年人在財產處置、婚姻家庭、居家養老、機構養老、老年人防詐騙及維權中常見的法律問題。其次就《民法典》中有關老年人遺囑繼承修訂的主要變化、遺囑有效的前提條件、訂立遺囑的幾種形式及其合法關鍵要點等問題進行具體介紹。通過典型糾紛案例,對養老機構與老年人、子女等發生的權責不清、養老機構護理失職、協議免責的“意外傷害”等相關問題進行講解和分析。最後就離退休干部局工作人員日常工作中所涉及的高頻次法律問題進行解答和交流。 

  陳向紅同志指出,今年我局將從工作實際出發,組織開展系列業務知識培訓,提高工作能力和素質。本次培訓旨在切實提升我局在職同志依法行政水平。全局同志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切實增強培訓學習的緊迫感,把學習成果轉化成工作實效,不斷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地為老同志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培訓結束後,同志普遍反映,此次培訓內容針對性強,收獲很大,對提升個人業務水平和依法辦事能力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