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胡和平:致文化和旅游部系統離退休干部的新春慰問信
發布時間:2021-02-10 11:46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21-02-10

致文化和旅游部系統離退休干部的新春慰問信

 
各位老領導、老同志:

  律回春暉漸,萬象始更新。值此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我謹代表部黨組,向文化和旅游部系統廣大離退休干部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 

  2020年是新中國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我們經歷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暴發,經歷了國際形勢的復雜變化,經歷了世界經濟的嚴重衰退。面對世所罕見的風險挑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付出艱苦努力,戰勝艱難險阻,交出了一份人民滿意、世界矚目、可以載入史冊的答卷。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我國成為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三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成就,科技創新取得重大進展,改革開放實現重要突破,民生得到有力保障,極大提振了全國人民的自豪感、凝聚力、自信心。 

  2020年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過去五年,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文化和旅游系統聚焦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實施一系列利當前、惠長遠的政策舉措,“十三五”規劃確定的目標任務全面完成,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取得突破性進展。特別是在過去的一年,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主動對接國家重大戰略,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工作取得顯著成效,著力做好疫情防控,促進復工復產復業,在提高藝術創作質量、提升公共服務水平、保護傳承文化遺產、推動文化產業健康發展、促進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加強市場培育監管、加強對外交流合作、深化體制機制改革、推進各項基礎保障等各方面取得積極進展。 

  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廣大文化和旅游工作者的不懈奮斗,也離不開廣大離退休干部們的關心、支持和幫助。借此機會,謹向離退休干部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誠摯的感謝!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規劃開局,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啟新征程。“十四五”時期,文化和旅游部將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建設“一個工程,七大體系”,推進文化鑄魂、發揮文化賦能作用,推進旅游為民、發揮旅游帶動作用,推進文旅融合、努力實現創新發展。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立足新發展階段,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以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為著力點,努力創作優秀文藝作品、提供優秀文化產品和優質旅游產品,助力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推動文化和旅游工作開創新局面,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衷心希望部系統廣大離退休干部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文化和旅游工作,為“十四五”時期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編制建言獻策,為新時代文化和旅游發展改革繼續貢獻智慧和力量! 

  祝大家新春快樂、身體健康、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
                              胡和平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