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聯合機關黨委召開《紅色文旅年華》訪談活動工作會
發布時間:2021-04-26 15:17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21-04-26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機關黨委、離退休干部局聯合策劃開展《紅色文旅年華》——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訪談活動。4月22日,召開《紅色文旅年華》訪談活動工作會,部署推進相關工作。離退休干部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向紅,機關黨委辦公室主任程瑞山出席會議,會議由離退休干部局副局長楊宏偉主持,《紅色文旅年華》各承辦單位相關負責同志近30人參加會議。

  工作會上展示了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和中國旅游報社制作的《紅色文旅年華》樣片,為後續採訪方式和制作效果提供借鑒參考。楊宏偉同志介紹了工作籌備情況和辦公廳關於《紅色文旅年華》訪談活動新聞宣傳方案。程瑞山同志強調《紅色文旅年華》訪談活動是今年黨建工作的重要內容之一,希望各司局、各直屬單位認真對待,尤其是要發揮本單位的特色和優勢,創新方式方法,提高訪談質量,擴大宣傳效果。 

  陳向紅同志作動員講話,為順利開展《紅色文旅年華》訪談活動明確了任務、提出了要求。 

  她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紅色文旅年華》訪談活動的目的要求。《紅色文旅年華》訪談是文化和旅游部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也是部黨史學習教育的鮮活課堂,部領導高度重視,先後2次批示要求抓好落實。訪談活動將從文化和旅游部機關、直屬單位離退休黨員干部中遴選出100位代表,作為歷史的見證者和參與者進行訪談,全面呈現文化和旅游事業的重大歷史事件、重要決策部署、重點發展變化,回顧奮進歷程、總結發展經驗,大力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各族人民好的時代主旋律,激勵和動員我部全體黨員同志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為秉承習近平總書記“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的囑托,本次訪談還專門策劃由各單位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參與訪談,聽老黨員講親身經歷的歷史、故事,學習弘揚老一輩的優良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將其轉化為推動新時代文化和旅游事業繁榮發展的強大動力。 

  她指出,《紅色文旅年華》訪談活動啟動以來,部機關和各直屬單位大力支持熱情參與,做了大量嚴謹細致的具體工作,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旅游報社作為錄制單位,調集精兵強將全力配合。由於訪談活動覆蓋面廣、涉及單位多,時間緊,任務重,離退休干部局作為主辦單位要做好組織協調工作,各相關單位要加強協作,各司其職,明確分工,責任到人,制定工作進度安排表,相互配合共同推進,保質保量完成訪談活動。 

  她指出,為擴大《紅色文旅年華》宣傳影響,辦公廳協助整合媒體宣傳渠道,將在6月份推出首批訪談視頻,屆時文化和旅游部官網、政務新媒體平台,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中國旅游報社所屬媒體平台將開設“紅色文旅年華”專題播發視頻、圖文稿件,離退休干部局微信公眾號“文旅老干部之友”每期推送,為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