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人事司
人事司
文化部2016年度公務員考錄專業科目考試和面試公告
發布時間:2016-02-03 08:46 來源: 編輯:人事司
信息來源: 2016-02-03
    按照中組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公務員局2016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要求,現將專業科目考試和面試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專業科目考試和綜合素質測試

  1、時  間:2016年2月25日

    專業科目考試 08:30-11:00     

    綜合素質測試 11:00-12:00

  2、地  點:文化部機關301房間(北京市東城區朝陽門北大街10號)

  3、考試形式:專業科目考試採取筆試、閉卷方式。試題為主觀性試題,題型為公文寫作、案例分析、簡答題、論述題等。考試時間為150分鐘,滿分為100分。

  4、考試范圍:財務司監督檢查處職位考試范圍和內容為行政事業單位內部審計、內部控制、財政預算、績效管理相關知識和公文寫作等﹔文化產業司政策規劃處職位考試范圍和內容為文化產業政策法規、發展狀況和公文寫作等﹔機關黨委黨委辦公室職位考試范圍為黨史黨建、組織工作和公文寫作等

  二、面試

  1、時間:2016年2月26日下午13:30開始。所有參加面試的考生須於當日下午13:00前報到,並在工作人員引導下進入候考室,面試開始前30分鐘未報到人員視為自行放棄面試資格。

  2、形式:結構化面試

  3、報到地點:文化部機關1013房間

  4、參加面試人員名單和最低分數(見附件)

  三、成績計算方法

  綜合成績=(筆試總成績÷2)×50% + 面試成績×35%+專業科目考試成績×15%

  四、體檢和考察

  1、每個職位按1:1確定體檢、考察人選。參加面試人數與錄用計劃數比例達到3:1及以上的,按綜合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體檢和考察人選﹔比例低於3:1的,考生面試成績應達到其所在面試考官組使用同一面試題本面試的所有人員的平均分,方可進入體檢、考察。我部將統一組織體檢人選到國家公務員局指定的醫院進行體檢,費用由我部承擔,時間另行通知。

  2、根據考生綜合成績、體檢結果確定考察對象。我部將組成考察小組,按照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標准,根據擬錄用職位的要求,對考察對象進行全面考察。

  五、其他事項

  1、請考生保持通訊工具暢通。

  2、請考生遵守考試時間,在規定的考試時間開始前半小時到達指定地點候考。面試前進行面試順序抽簽並簽訂保密承諾書,考生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考試信息。

  3、考生參加考試時請攜帶准考證、本人身份證、學歷學位證書原件(留學歸國人員須攜帶我駐外使領館出具的留學回國證明和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的國外學歷認證書原件)。

  報考職位要求基層工作經歷的考生須攜帶相關工作經歷證明材料原件應屆畢業生須攜帶報名推薦表原件﹔社會在職人員須攜帶單位同意報考證明原件﹔待業人員須攜帶待業證明原件。

  4、請考生自備文具。綜合素質測試答題卡限用2B鉛筆填涂,其他試卷用藍色或黑色鋼筆或簽字筆答題。

  5、如考生自願放棄面試,請於2月18日前告知我部並填寫《放棄面試資格的說明》,否則將記入考生個人誠信檔案,上報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備案。

  6、乘車路線:地鐵2號線或6號線朝陽門站A口向北600米右轉。

  7、考生面試期間請自行安排食宿,費用自理。特別提醒考生在京期間注意安全。

  聯系人:劉西鵬 

  聯系電話:010-59882111


  附件:參加專業科目考試、面試人員名單和最低分數

  


                                                                      

                                                                       文化部人事司

                                                                     2016年2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