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人事司
人事司
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關於組織全體持證導游參加 導游“雲課堂”在線培訓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9-05-16 16:01 來源: 編輯:人事司
信息來源: 2019-05-16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和旅游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為貫徹落實《“十三五”旅游人才發展規劃綱要》,進一步加強持證導游培訓工作,提升持證導游綜合素質和業務能力,依據《導游管理辦法》,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決定2019年繼續組織全體持證導游參加導游“雲課堂”在線培訓。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培訓時間
    2019年培訓時間為5月19日至12月31日,期間持證導游可隨時登錄“雲課堂”平台進行在線學習。
 
   二、培訓內容
    “雲課堂”課程主要採取視頻“微課程”形式,每個課程約15-20分鐘,針對持證導游工作知識點、能力點等,通過案例分析等方式進行有針對性的講解。目前共有在線課程1100余個,內容涵蓋持證導游工作主要方面。
    2019年培訓必修內容包括“政策法規”、“旅游安全”、“突發事件應對”和“文明旅游服務”等4個方面,每個方面每名持證導游應選擇不少於2個課程進行觀看學習﹔其他內容為選修內容,由持證導游自主選擇學習﹔每名持證導游共可學習不超過20個課程(累計學習時間約5小時)。
    三、學習方式
    (一)注冊
    尚未在“雲課堂”平台注冊的持證導游,可登錄“雲課堂”網站,網址為www.zgdaoyou.com,點擊首頁右上角“注冊”,按照提示憑電子導游證號等信息進行注冊,通過後台驗證後可登錄學習。已經在“雲課堂”平台注冊的持證導游,可繼續憑原有賬戶登錄學習。
    (二)登錄
    注冊成功後,可通過以下方式登錄學習:
    方式一:通過“雲課堂”網站學習﹔
    方式二:關注“導游雲課堂”微信公眾號,進入公眾號後點擊下方菜單“APP”,下載雲課堂APP(系統會自動辨別)。安裝成功,注冊後即可在手機上進行學習。登錄一次後可直接通過微信進入APP學習。
    方式三:登錄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http://tourguide.12301.cn本人賬戶後,點擊“知識庫-導游雲課堂研修培訓”,跳轉到“雲課堂”平台進行學習。
    四、培訓管理
    (一)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加強導游“雲課堂”培訓工作的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健全工作機制,確保完成年度培訓任務。
    (二)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對各地持證導游學習情況進行動態監測和大數據分析,定期發布相關報告。各省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通過本省“雲課堂”管理賬戶加強培訓管理(此前已為各省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設置的“雲課堂”管理賬戶繼續有效)。
    (三)“雲課堂”培訓不向參訓持證導游收取任何培訓費用。學習產生的上網費或手機流量費由持證導游本人承擔。
    (四)5月19日前或12月31日後完成的學時不計入2019年培訓學習時間。
    五、聯系方式
    1.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培訓處 
    聯系人:應翔宇 電話:010-59882171
    2.“雲課堂”平台技術支持 
    聯系人:曾錚 電話:0592-8266722、18695630158
    電子郵箱:38069142@qq.com
    3.“雲課堂”培訓服務支持 
    聯系人:於國艷 電話:0592-8266725、18350281697
    電子郵箱:
83278080@qq.com

 

    

        
                                                                              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