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科技教育司
科技教育司
“十二五”國家科技支撐計劃"中國地方志數字化關鍵技術研究與演示平台設計"項目在北京通過驗收
發布時間:2018-11-16 16:11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18-11-16

111日,原文化部組織的“十二五”國家科技支撐計劃“中國地方志數字化關鍵技術研究與演示平台設計”(2015BAK07B00)在北京通過了由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組織的專家驗收。

該項目針對我國地方志數字化及共享程度低、數字化建設標准規范缺乏等問題,在系統調查了我國地方志現有資源的基礎上,對我國地方志文本數據挖掘、可視化、文獻數字化、數據自動抽取等技術進行深入研究,構建了地方志數字化標准規范體系,開發了地方志數字化加工系統及地方志數據挖掘系統,從而進一步優化了地方志數字化加工工藝,提升了地方志數據復用和資源共享程度,推動了地方志知識庫的建設與應用,形成了“信息與資源匯聚、管理與服務融合、線上與線下互通”的我國地方志服務新模式。項目部分研究成果在地方志數字化建設單位,如國家圖書館、泉州圖書館等進行了示范應用,取得了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