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科技教育司
科技教育司
關於推薦2019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中職組藝術專業技能(戲曲表演)賽項裁判員人選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9-01-16 16:57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19-01-16

各有關藝術職業院校:

  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以下簡稱大賽)是我國職業教育規模最大、級別最高的一項學生賽事,主辦單位包括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等30多個國家政府部門和行業組織。由全國文化藝術職業教育教學指導委員會(以下簡稱文化藝術行指委)申辦的大賽中職組藝術專業技能(戲曲表演)賽項,經大賽執委會審核確定為2019年擬設賽項,並擬建立裁判員信息庫。 

鑒於戲曲劇種眾多,各具特色,分布各地,為使裁判員(評委)庫具有廣泛性、代表性和權威性,進一步提升辦賽質量,現開展戲曲賽項裁判員人選推薦工作,有關事項如下: 

    一、推薦人選專業及名額 

    (一)推薦人選專業 

    戲曲表演、導演、編劇和戲曲表演、導演、編劇教育及研究等。 

    (二)推薦人選名額 

    戲曲表演賽項分京劇昆曲組、地方戲組兩個組別進行比賽。各校按兩個組別各推薦1-2名人選。每單位每組人選限1人。 

    二、推薦人選條件 

    (一)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心理素質,嚴守競賽紀律,服從組織安排,責任心強。 

    (二)具有副高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高級技師職業資格。 

    (三)具有兩屆及以上省級或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執裁經驗,熟悉賽項所涉及職業的專業知識和操作技能,熟悉相關專業教學標准。 

    (四)從事賽項所涉及專業(職業)相關工作5年及以上,具有豐富的考評工作經驗,能夠獨立進行評判和評價工作,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和臨場應變能力。 

    (五)自覺遵守《大賽專家與裁判工作管理辦法》等相關規章制度。 

    (六)年齡原則上應在65周歲以下,身體健康,無任何違法違紀記錄,且獲得工作單位支持,能在規定時間內參與執裁工作,並按要求完成指定任務。 

    三、推薦范圍 

    本省(自治區、直轄市)藝術職業院校、本科院校、戲曲劇團、行業協會等具有較高水平和較大影響的戲曲專業人員。 

    四、注意事項 

    (一)大賽制度規定,裁判與參賽單位、參賽選手有利益關系的,應回避。參賽院校人員(包括外聘兼職教師)不得擔任裁判。 

    (二)凡推薦非本單位人員,須征得被推薦人員單位同意。 

    (三)請推薦單位於2019年1月22日前將《2019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藝術專業技能(戲曲表演)賽項裁判員人選推薦表》(附件)可編輯電子版和加蓋公章的推薦表掃描件(或電子版PDF格式)發送至jsxxzll@163.com。沒有加蓋公章的推薦表不予受理。 

    (四)文化藝術行指委將按照有關要求,向大賽執委會推薦裁判員信息庫人選。 

    (五)《2019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藝術專業技能(戲曲表演)賽項裁判員人選推薦表》可通過文化和旅游部政府網(工作動態-科技教育司)下載。 

    (六)業務咨詢聯系人及電話:何華平 文化藝術行指委副主任13912988806﹔工作對接聯系人及電話:朱莉莉 文化藝術行指委藝術賽項聯絡員 13851661919。 

    特此通知。 

    附件:2019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藝術專業技能(戲曲表演)賽項裁判員人選推薦表 

全國文化藝術職業教育教學指導委員會 

                        2019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