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科技教育司
科技教育司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關於征集2019年文化和旅游裝備技術提升優秀案例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9-06-17 17:13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19-06-17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和旅游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文化和旅游部相關直屬單位,文化和旅游部參與共建院校,文化和旅游行業相關社會團體:

為積極落實中央關於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戰略部署,深入了解文化和旅游領域裝備業發展現狀,聚焦文化和旅游裝備業技術提升,鼓勵裝備技術自主研發,推動文化和旅游裝備品牌建設,引導行業創新性、規范化、高質量發展,我司於近期組織開展“2019年文化和旅游裝備技術提升優秀案例征集”活動,面向全國征集一批具有技術創新性和行業引領性的優秀案例,給予推廣宣傳。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活動主題

文化和旅游裝備業新融合、新發展、新動能

二、征集內容

1.文旅裝備制造創新技術(產品)優秀案例

主要包括:演藝裝備、公共文化服務裝備、游樂娛樂體驗裝備、旅游基礎設施裝備、旅游交通裝備、戶外旅游裝備等文化和旅游領域的創新技術、產品。

2.文旅裝備創新應用項目優秀案例

主要包括:文旅裝備在舞台劇場、公共文化空間、游藝娛樂場所、景區、主題樂園、展覽展示活動中的創新應用項目。

3.其他形式的相關案例。

三、申報要求

1.具有前瞻性、引領性、創新性,在行業內有一定影響力和代表性。

2.具有良好的社會效益和應用示范效應。

3.擁有自主知識產權,技術水平達到國際或國內領先水平。

4.規模適中,具有可復制性和推廣性。

5.案例須為近三年以來的創新成果。

6.申報主體近期如發生重大違法違規行為或重大安全事故,推薦單位和活動組織單位有權取消其申報資格。

四、活動流程

(一)組織推薦

1.項目申報主體為文化和旅游企事業單位,申報案例需經推薦單位審核後報送。

2.推薦單位為各省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全國性文化和旅游行業社會團體。每個推薦單位限報3個案例。

3.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單位、文化和旅游部參與共建院校可直接申報,每個單位限報2個案例。

4.征集截止時間:2019年7月15日

(二)專家遴選

7月下旬科技教育司組織專家進行案例遴選。

(三)宣傳展示

1.組織典型優秀案例參加9月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的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在文旅科教展區集中展示。  

2.匯編《2019年文化和旅游裝備技術提升優秀案例集》。

3.在《中國旅游報》、中國旅游新聞網和中國旅游新聞APP等媒體開設專欄,對優秀案例進行宣傳推廣。

五、材料要求

1.申報單位認真填寫《文化和旅游裝備技術提升案例項目申報表》(在文化和旅游部網站-工作動態-科技教育司欄目中下載),由推薦單位審核後蓋章(一式5份)。

2.申報材料須附案例圖片(採用JPG格式,單張圖片大小不低於2M)和視頻材料(採用MP4格式,10分鐘以內)。

3.申報表電子版、案例圖片和視頻存儲在同一U盤中,與紙質文件一同報送。

六、聯系信息

報送材料:中國旅游報社

 孫麗媛 010-85166312  13811678057

 代東野 010-85166431  15141410830  

活動咨詢:科技教育司

 武郁蕾 010-59881428

 庄景晴 010-59881800  

郵寄地址:北京市東城區建國門內大街甲9號文化和旅游部南區2號樓 中國旅游報社(100740)

特此通知。

 

附件:文化和旅游裝備技術提升案例項目申報表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