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科技教育司
科技教育司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關於征集2020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重大項目招標選題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9-11-19 17:13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19-11-19

各選題推薦單位,本部各司局,有關直屬單位:

  為做好2020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重大項目招投標工作,廣泛聽取相關領域專家學者的意見和建議,我司暨全國藝術科學規劃領導小組辦公室公開征集2020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重大項目建議選題,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1.征集內容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圍繞加強藝術學重大問題研究、構建中國特色藝術學體系的選題,圍繞堅定文化自信、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健全現代文化產業體系和市場體系、完善文化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推動文化和科技融合、深化文化體制改革、維護文化安全、加強文化法治建設、提高文化開放水平、健全文化產品創作生產傳播的引導激勵機制、加強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選題。
  2.基本要求。擬定重大項目選題要堅持正確政治導向,具有明確的研究目標、鮮明的問題意識、厚重的學術分量和較強的創新價值。選題的擬定可參考歷年國家社科基金重大項目(含藝術學)立項名單,文字表述要科學、嚴謹、規范,一般不加副標題,可附400字以內論證。選題應避免與已立項的國家社科基金重大項目、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大攻關項目以及其他國家級重大項目重復。凡以前提供過的選題此次一律不再推薦。
  3.征集方式。本年度選題實行網上征集,各地主要高校、文化和旅游研究機構等作為選題推薦單位可登陸“全國藝術科學規劃項目申報管理系統”(以下簡稱“項目申報管理系統”)直接填報選題(路徑:文化和旅游部網站主頁→在線辦事→辦事大廳→全國藝術科學規劃項目申報管理系統,或登陸網址https://yskx.mct.gov.cn),系統操作說明詳見主頁下方《重大項目選題征集填報手冊》。選題推薦單位要結合自身研究優勢和特色,組織專家學者進行充分論證和凝煉,確保選題的科學性和規范性。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及有關直屬單位可向我司直接報送選題,須下載並填寫《2020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重大項目建議選題推薦表》,下載地址:https://www.mct.gov.cn/whzx/bnsj/whkjs。
  4.選題遴選和採用。我司將組織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對征集的選題進行論證,遴選部分選題列入2020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重大項目招標選題。凡被正式列入招標范圍的選題,推薦人和推薦單位承諾同意對所擬選題進行公開招標、公平競爭,不存在知識產權爭議。
  5.填報時間和要求。項目申報管理系統選題征集功能開放時間為11月20日—12月6日,請各選題推薦單位科研部門管理人員在以上時間內登錄系統填報材料,不支持個人填報,每個單位推薦選題不超過3個。
  聯 系 人:宋詩雨 姚宇航 
  聯系電話:010-87930753  
  特此通知。
  附件:2020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重大項目建議選題推薦表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