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科技教育司
科技教育司
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實施百名優秀戲曲專業專兼職教師通報表揚工作的通知
發布時間:2020-09-22 14:27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0-09-22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和旅游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央戲劇學院、中國戲曲學院、上海戲劇學院、浙江音樂學院、山東藝術學院: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支持戲曲傳承發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國辦發〔201552號)和《中宣部 文化部 教育部 財政部關於新形勢下加強戲曲教育工作的意見》(文科技發〔201713號),決定通報表揚百名優秀戲曲專業專兼職教師。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推薦對象

開設戲曲相關專業院校的戲曲專業專兼職教師。

二、推薦條件

專職教師須同時具有5年以上教學工作經歷和2年以上戲曲院團工作(含實踐鍛煉)經歷,具有中級及以上職稱﹔兼職教師須具有5年以上學校兼職教學工作經歷,每年完成不少於80學時教學任務,具有專業二級及以上職稱。專兼職教師在師德風范、教學能力、科研與實踐、社會服務、工作實績等方面有突出表現。

三、推薦限額

在校專兼職戲曲專業教師少於20人的院校推薦2人,在校專兼職戲曲專業教師20人至99人的院校推薦3人,在校專兼職戲曲專業教師100人及以上的院校推薦5人。

四、推薦程序

(一)所在院校對照推薦條件(附件1)向省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進行推薦並報送推薦材料,學校需對推薦名單進行公示。推薦材料包括推薦表(附件2)及佐證材料、公示情況和匯總表(附件3)。

(二)省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負責審核推薦限額和推薦材料,並對推薦名單進行公示。20201030日前將推薦材料、公示情況和匯總表報送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

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生院及開設戲曲專業的文化和旅游部參與共建院校(中央戲劇學院、中國戲曲學院、上海戲劇學院、浙江音樂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在1030日前按推薦限額、經單位內部公示後直接向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報送推薦材料。

(三)專家組根據推薦條件按照程序從報送人員中評選出100名擬通報表揚的優秀戲曲專業專兼職教師。

五、其他事項

(一)報送材料包括電子版及紙質版(1份)。電子版要求附件3為可編輯WORD文檔,附件2及原始佐證材料、公示情況為PDF格式掃描件﹔紙質版要求附件2和公示情況原件加蓋推薦單位公章,原始佐證材料為清晰復印件。

(二)聯系方式

材料報送聯系人:趙大志 010-86208681  18601152523

郵寄地址:北京市朝陽區高碑店惠河南街1109號中國藝術職業教育學會 100123

電子郵箱:xiqujiaoshi@163.com(郵件名稱:“××省或學校戲曲專業專兼職教師推薦材料”)

科技教育司聯系人:楊瓊 010-59881673  18310239906

特此通知。

 

附件:1.百名優秀戲曲專業專兼職教師推薦條件

      2.百名優秀戲曲專業專兼職教師推薦表

      3.百名優秀戲曲專業專兼職教師推薦名單匯總表

 

 

                                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

                                  202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