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藝術司
藝術司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關於公布2018年全國美術館青年策展人扶持計劃初評結果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8-04-19 15:08 來源: 編輯:藝術司
信息來源: 2018-04-19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廣播電視局,中國美術館、中國國家畫院:

2018年全國美術館青年策展人扶持計劃初評工作已經順利結束。經過專家小組的認真評審,共計29個項目通過初評。現將初評結果予以公布。

根據《文化部辦公廳關於開展2018年全國美術館青年策展人扶持計劃的通知》(辦藝函〔201843號)要求,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將於近期舉辦全國美術館青年策展人培訓班培訓工作具體安排為:

一、時間

2018422-28日

二、地點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北京市大興區林校南路5

三、方式

培訓採用專家授課、學員方案發表等方式,旨在提升學員的策展水平,完善學員提交的展覽方案。其中,方案發表環節,由學員自行准備PPT演示文件,向專家小組說明和介紹展覽的有關情況,演示文件要包含(不限於)展覽主題闡釋、展覽結構、展覽內容(確定展出的作品圖版)、展覽場地、空間構想、展覽預算等內容。每位策展人匯報時間不超過15分鐘,同時由專家小組根據匯報情況與策展人交流,就展覽方案提出修改意見。

四、其他問題

(一)因策展人個人原因不參與培訓的項目,將取消本年度青年策展人扶持計劃復評資格

(二)主辦方負責培訓費和培訓期間的食宿費,學員往返旅費自理,並請自行前往會議地點。

附件:2018年全國美術館青年策展人扶持計劃初評入選名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

                                  201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