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藝術司
藝術司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關於舉辦第十一屆中國評劇藝術節有關事項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8-05-03 16:52 來源: 編輯:藝術司
信息來源: 2018-05-03
 藝戲函〔2018〕29號


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內蒙古自治區、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文化廳(局):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中辦、國辦《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及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支持戲曲傳承發展的若干政策》等文件精神,展示評劇藝術繁榮發展的最新成就,進一步推動評劇創作,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河北省文化廳、唐山市人民政府將於2018年9月3日至14日在河北省唐山市共同主辦第十一屆中國評劇藝術節,內容包括劇目展演、評劇民間班社交流演出等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劇目展演

     (一)申報劇目要求

     劇目須為2016年11月第十屆中國評劇藝術節以後創作的新劇目和具有明顯創新意識、經過整理改編的傳統劇目,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反映中國夢時代主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鼓勵簡朴舞美、回歸藝術本體。

     (二)申報單位及數量

各種體制的專業(職業)評劇藝術表演團體均可向所在地省級文化行政部門申報作品。省級文化行政部門匯總後向主辦單位申報,申報數量不限。

(三)申報材料

申報推薦表(附件1)1份﹔申報劇目錄像光盤2份﹔劇本及節目單各5份。

(四)申報劇目遴選

      主辦單位將組織專家對各地申報劇目進行遴選,評選出正式參演劇目,經公示後通知各地。

二、評劇民間班社交流演出

     (一)交流演出主要內容

組織全國20個左右新編現代小戲或優秀傳統折子戲參加演出,每個節目演出1場。

(二)參演節目申報事項

1.參演單位:評劇民間班社。

2.申報數量:省級文化行政部門經過遴選,擇優申報2個參演節目。

3.節目要求: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思想性、藝術性俱佳,以新編現代評劇小戲為主,或常在基層演出的新編歷史劇和優秀傳統折子戲。時長25分鐘左右。

4.申報材料:申報推薦表(附件2)1份﹔申報劇目錄像(用U盤存儲,2個節目存在1個U盤中)、新編現代小戲劇本(節選的優秀折子戲不需報劇本)及節目單各1份。

    三、申報截止日期  

劇目展演和評劇民間班社交流演出的申報截止日期均為2018年6月30日,以當地郵戳為准,逾期不報視為自動放棄。

    四、經費安排

 參加劇目展演的單位,其往返交通、在唐食宿等費用實行人員包干,主辦單位按照包干人數給予補貼,在此基礎上,請各省級文化行政部門根據各參演單位具體情況,對其參加第十一屆中國評劇藝術節演出工作給予支持並提供經費保障。參加評劇民間班社交流演出的單位,其往返交通、在唐食宿、劇場場租等費用由主辦單位承擔。

五、工作要求

各省級文化行政部門要高度重視,認真組織劇節目申報和遴選工作,對所申報的劇節目要嚴把政治關、思想關和藝術質量關。

申報材料接收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區西山道7號唐山市文化廣播電視新聞出版局,郵編:063000。

聯系人及電話:袁書斌13831541486、王莉15133939511、王健15230584925,辦公電話:0315-2801564、2801265(傳真),辦公郵箱:pjysjzwh@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1.第十一屆中國評劇藝術節展演劇目申報推薦表

      2.第十一屆中國評劇藝術節評劇民間班社交流演出 

參演節目申報推薦表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

                          2018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