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藝術司
藝術司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關於第七屆中國昆劇藝術節有關事項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8-08-17 17:18 來源: 編輯:藝術司
信息來源: 2018-08-17
   藝戲函〔2018〕68號

   

北京、上海、江蘇、浙江、湖南省(市)文化廳(局): 

  為全面展示近年來昆曲藝術傳承發展成果,文化和旅游部、江蘇省人民政府定於2018年10月13日至10月19日在江蘇省蘇州市舉辦第七屆中國昆劇藝術節。本屆昆劇藝術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精神,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現將本屆昆劇藝術節的主要內容和劇(節)目申報事項通知如下: 

  一、主要內容 

  (一)舉辦昆劇優秀劇(節)目展演,包括劇目展演和“名家傳戲——當代昆劇名家收徒傳藝工程”入選學生折子戲組台匯報演出。所有劇(節)目均演出1場,演出時間和地點由本屆昆劇藝術節組委會統籌安排。 

  本屆昆劇藝術節不設獎項,不進行評獎。展演期間,將組織專家以“一劇一評”方式對參演劇目進行評議。 

  (二)舉辦第八屆昆曲學術座談會。 

  (三)舉辦虎丘曲會。 

  二、劇(節)目申報事項 

  (一)申報范圍及數量 

  各昆劇院團可申報劇目1台、折子戲組台1台﹔中國戲曲學院、上海戲劇學院、蘇州市昆曲學校各申報劇目1台。 

  (二)申報條件 

  申報的劇(節)目須為第六屆中國昆劇藝術節以來挖掘傳承的優秀傳統劇目或新創劇目,應堅持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相統一,能夠展現演出單位的藝術創作實力、人才培養成果和良好精神風貌。 

  (三)申報材料 

  1.《第七屆中國昆劇藝術節劇(節)目申報表》(附後)。 

  2.劇(節)目視頻光盤、劇本各2份﹔演出單位和主創主演人員簡介、劇照4至5張、劇(節)目介紹(含劇情及專家對本劇的解讀等,均為電子版)。 

  請將上述材料郵寄至蘇州市文廣新局藝術處,同時將除視頻外的材料電子版發送至指定郵箱。 

  申報截止日期為2018年9月5日。 

  三、聯系方式 

  蘇州市文廣新局(藝術處)地址:蘇州市姑蘇區人民路858號蘇州圖書館少兒館4樓,郵編:215006。 

  聯系人:冷建國,電話:0512-65223909,電子郵箱:sz777888@126.com。 

  本通知及附件可在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www.mct.gov.cn)“公告通知”欄查詢、下載。 

  特此通知。 

   

  附件:第七屆中國昆劇藝術節劇(節)目申報表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代章) 

                             2018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