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政策法規司
政策法規司
2018年全國文化和旅游系統調研工作視頻會議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8-12-03 17:15 來源: 編輯:政策法規司
信息來源: 2018-12-03
    11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召開2018年全國文化和旅游系統調研工作視頻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重要論述精神,總結交流推進調查研究的經驗和做法,部署文化和旅游系統調研工作。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項兆倫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調查研究,將其作為治國理政的重要方式、改進作風的重要內容,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習近平總書記率先垂范、身體力行,並發表了一系列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充分體現了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執政黨的實踐品格和政治追求,是做好調研工作的重要法寶,必須充分認識、深刻領會,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部署要求上來。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全系統大興調查研究之風,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謀劃思路、推動發展。要始終堅持調研工作的正確方向,准確把握調研工作的著力點,緊緊圍繞推動中央關於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緊緊圍繞解決文化和旅游領域改革發展面臨的矛盾問題開展調查研究,推出一批貼得緊、跟得上、用得著的高質量成果。要完善制度機制,強化組織協調,改進方式方法,不斷提升調研工作質量水平。要積極搭建利用平台,拓寬轉化渠道,創新反映形式,促進交流共享,切實加強調研成果轉化利用。要將調查研究作為一項基本領導制度和工作方法,堅持領導帶頭,加大保障力度,改進調研作風,嚴守工作紀律,以扎實深入的調查研究,推動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開創新局面。
    會上,文化和旅游部財務司、國家文物局政策法規司、國家圖書館、中國旅游研究院和北京、內蒙古、上海、湖南四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負責同志分別作了交流發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各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各直屬單位及國家文物局政策法規司負責同志和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負責同志和機關處室、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