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政策法規司
政策法規司
政策法規司為部直屬單位舉辦勞動人事管理法律風險防范專題講座
發布時間:2019-08-22 15:46 來源: 編輯:政策法規司
信息來源: 2019-08-22
    勞動人事管理是部直屬單位發生法律風險和法律糾紛的高風險點。為適應各單位經營發展中對勞動人事管理方面的法律需求,政策法規司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求,在深入調查研究的基礎上,於近期會同國家京劇院就各單位普遍關注且容易發生法律糾紛的勞動人事管理問題舉辦專題講座。部各直屬單位負責勞動人事、法律事務工作的100余名同志參加。
    講座邀請北京市律師協會勞動與社會保障法律專業委員會副主任、部法律顧問律師進行授課,授課主要圍繞企事業單位勞動人事管理常見的法律問題及發生法律糾紛時的應對策略等展開。考慮到各單位勞動人事管理問題復雜多樣,講座專門安排現場解答環節,30多個困擾各單位的勞動人事問題得到現場解決。
    本次講座是政法司繼舉辦“國有文藝院團知識產權法律風險防范講座”之後的第二次系列講座。政策法規司今後將繼續圍繞部系統容易發生法律糾紛的高風險點開展各種法律事前防范工作,為部系統推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提供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