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政策法規司
政策法規司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行政規范性文件清理結果
發布時間:2019-08-20 16:11 來源: 編輯:政策法規司
信息來源: 2019-08-20
    2019年8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通過官網發布了《文化和旅游部關於行政規范性文件清理結果的公告》,公布了文化和旅游部現行有效行政規范性文件目錄、文化和旅游部廢止的行政規范性文件目錄。其中,繼續有效的行政規范性文件242件,擬廢止的行政規范性文件48件。
    此次清理工作自2019年1月正式啟動,清理范圍是文化和旅游部牽頭制定的、已不適應機構改革需要、不符合現行開放政策、不符合“放管服”改革要求、違法限制外資准入、沒有上位法依據或者無繼續施行必要的行政規范性文件。被清理的文件,大多數是因為已不適應機構改革和“放管服”改革需要,已不符合當前文化和旅游發展需要,或者已被新的文件規范所替代而無繼續施行必要。此次清理同時還廢止了2件部門規章,並同時公布了《文化和旅游部現行有效規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