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
《河北雄安新區旅游發展專項規劃(2019—2035年)》編制完成
發布時間:2019-08-15 14:19 來源: 編輯:資源開發司
信息來源: 2019-08-15

  7月22日,《河北雄安新區旅游發展專項規劃(2019—2035年)》經部黨組會專題審議並上報黃坤明部長審定。 

  為落實中宣部黃坤明部長關於組織編制雄安新區旅游發展專項規劃的指示,雒樹剛部長和部黨組高度重視,成立工作專班,委托中國科學院地理所負責規劃的具體編制。《規劃》經多次專題論證,廣泛聽取專家、北京市及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雄安新區管委會及河北省相關部門的意見、建議,在雄安新區總規框架下與26個專項規劃及其它相關規劃對標銜接。 

  《規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科學設立雄安新區的重大決策部署,堅持服務疏解、協同發展﹔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持全域旅游、改革創新﹔堅持文旅融合、提質增效﹔堅持開放共享、普惠民生﹔堅持因地制宜、分步推進六大基本原則。 

  《規劃》明確提出旅游業有效服務雄安新區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務,助力京津冀協同發展,推動雄安新區建設文化和旅游有效融合、全域旅游管理體制改革和生態旅游創新發展的先行先試區,建設中國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示范區、京津冀有重要影響力的國際旅游目的地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