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
“中國心﹒紅旅情”紅色旅游主題征文圓滿結束
發布時間:2019-11-13 17:01 來源: 編輯:資源開發司
信息來源: 2019-11-13

    為展示全國紅色旅游發展成就,交流紅色旅游發展經驗,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委托中國旅游報社,面向紅色旅游從業者及廣大游客開展“中國心﹒紅旅情——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紅色旅游主題征文活動。日前,主題征文活動圓滿結束,《野蒿見證》《江蘇:紅色旅游熱背後的“紅色自覺”》《拜謁梁家河》《黃土高原走來的紅色腳印(組詩)》等44篇作品脫穎而出。

  征文活動得到了紅色旅游從業者和廣大游客的踴躍支持,共收到原創作品600余篇,作者既有景區講解員等紅色旅游從業者,也有普通游客﹔既有離退休人員,也有在校學生。題材既有散文、通訊,也有小說、詩歌。征文遴選專家包括中國作協小說委員會委員、茅盾文學獎評委、紅色旅游專家等。中國旅游報社組織部分作者進行了紅色旅游體驗,贈送了紅色旅游圖書,征文作品將擇優在《中國旅游報》和中國紅色旅游網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