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
全國紅色旅游文創產品和紅色旅游演藝創新成果征集活動成功舉行
發布時間:2019-11-18 17:04 來源: 編輯:資源開發司
信息來源: 2019-11-18

  為推動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促進紅色旅游文創產品創新和品牌提升,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委托中國旅游協會開展全國紅色旅游文創產品和紅色旅游演藝創新成果征集活動,豐富紅色旅游文創和演藝基礎信息庫。

  征集活動以“喜慶新中國70華誕,推動紅色旅游文創產品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各省(區、市)積極響應,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和旅游廳(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選送了705件/套紅色旅游文創產品和97部紅色旅游演藝節目。近日,經過初審、復審、再審、終審四輪審查,最終遴選出香山﹒雙清紅亭系列辦公用品、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兵娃娃公仔系列等200套紅色旅游文創產品﹔《井岡山》《中國出了個毛澤東》《延安保育院》等12部紅色旅游演藝作品,作為紅色旅游文創和演藝基礎信息庫重點關注和宣傳項目。紅色旅游文創產品和紅色旅游演藝是傳播紅色文化重要載體,是宣傳紅色精神重要渠道,是發展紅色旅游的重要組成部分。征集活動為全國紅色旅游文創產品和紅色旅游演藝搭建了一個交流、展示、切磋的平台,引領了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