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派員參加中國山岳旅游聯盟2019年會
發布時間:2019-11-12 09:37 來源: 編輯:資源開發司
信息來源: 2019-11-12

  近日,中國山岳旅游聯盟在福建武夷山召開年度研討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各相關省區市文化和旅游部門、中國山岳旅游聯盟成員單位的代表,以及國內外旅游專家學者共計約100人參加會議,資源開發司派員出席。會議對上一年度工作情況進行了通報,結合當前宏觀環境和產業發展實際,對下一年度聯盟工作提出計劃,並討論通過新的理事成員單位名單、觀察員單位名單以及下一年度輪值主席單位名單,同時邀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清華大學以及全球可持續旅游委員會的專家學者分享國家公園建設與山岳可持續發展領域最新研究成果。 

  2015年,來自全國20個省區市的37家山岳旅游景區相聚安徽黃山,共同發起成立中國山岳旅游聯盟。聯盟成立以來,始終按照聯盟章程所提出的平台共建、品牌共建、價值共享“三共宗旨”,共同打造山岳文化品牌,豐富游客山岳旅游體驗方式,有效推動中國山岳文化和旅游可持續發展、包容性發展。下一步,資源開發司將繼續推動聯盟工作摸底調研,努力發揮各大聯盟資源、渠道優勢,進一步促進區域文旅合作,打造國家層面的旅游品牌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