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派員參加第六屆中國溫泉旅游推廣季
發布時間:2019-11-25 15:21 來源: 編輯:資源開發司
信息來源: 2019-11-25

  溫泉旅游是休閑度假旅游產品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推動溫泉旅游產品的發展,資源開發司日前派員參加了在在江蘇啟東舉辦的第六屆中國溫泉旅游推廣季,來自全國20多個省市的溫泉旅游從業人員,以及日本、泰國等溫泉行業同行近500人參加活動。推廣季旨在搭建企業和消費者之間的橋梁,推動溫泉產業發展、普及溫泉消費、引導溫泉生活方式,並通過推廣季平台,加強中國溫泉與國際間合作交流,推動中國溫泉積極融入世界溫泉發展格局。 

  開幕式上,中國旅游協會溫泉旅游分會與字節跳動北京分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通過新媒體,引導和推廣溫泉消費﹔與日本溫泉協會、泰國溫泉協會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客源輸送、溫泉開發、運營管理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同時學習借鑒國外溫泉先進技術和理念,推動中國溫泉升級轉型、創新發展。 

  近年來,我國溫泉旅游發展較快,市場需求、產品數量和旅游總收入均呈現快速增長的態勢。根據溫泉旅游行業游客調查和企業問卷調查結果顯示,2018年我國溫泉旅游總收入約為2493億,全年接待總人次約為7.85億人次,溫泉旅游已成為大眾休閑度假旅游的重要選擇之一。 

  下一步,資源開發司將在研究編制溫泉旅游行業標准的基礎上,深入挖掘溫泉價值和文化,推動有條件的地方積極發展溫泉旅游,加強優質產品供給,促進溫泉旅游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