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
第二屆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在上海舉行
發布時間:2019-12-02 17:39 來源: 編輯:資源開發司
信息來源: 2019-12-02

  11月30日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辦的第二屆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在上海開幕。來自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軍隊系統的195名講解員參賽。大賽旨在充分發揮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全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教育功能,進一步加強講解員隊伍建設,提升講好紅色故事的能力,增強紅色文化的傳播力 

  本次大賽參賽講解員,經各地層層選拔產生。大賽設專業講解員組和志願講解員組,分別進行初賽和決賽,歷時9天,最終決出“金牌講解員”和“金牌志願講解員”10名,“優秀講解員”和“優秀志願講解員”若干名,並將於明年初舉行集中展示活動。 

  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於去年首次舉辦,推出了一批感染人、教育人、激勵人的紅色故事,已成為具有較大影響力的紅色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