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
資源開發司推動印發《國家級旅游度假區管理辦法》
發布時間:2020-01-01 15:02 來源: 編輯:資源開發司
信息來源: 2020-01-01

  近日,《國家級旅游度假區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文化和旅游部通知形式印發。《辦法》由資源開發司會同政策法規司共同起草,其制定出台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完善旅游度假區相關制度建設的重要舉措,也是促進旅游度假區高質量發展、推動旅游業轉型升級的必然要求。 

  《辦法》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突出以人民為中心導向,堅持“一手抓發展、一手抓質量”,通過規范國家級旅游度假區認定和管理,不斷豐富度假休閑旅游產品供給,提高服務和管理質量,持續提升建設發展水平和品牌影響力 

  下一步,資源開發司將按照《辦法》組織開展新一批國家級旅游度假區認定,發布統一的國家級旅游度假區標識、標牌,促進旅游度假區提質、擴容、升級,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旅游消費升級的新需求。